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

突然執起筆來

大家好!

我是一名90後香港仔,中學時期偶然接觸投資,從此愛上,往後讀大學以至工作都跟投資扯上關係

人生開始踏入所謂quarter-life crisis的年紀,有感需要寫下點滴,作為自己曾經思考過、存在過的證明。


Blog的內容會圍繞環球股票投資,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朋友可以交流。除了交流投資理念及市場動態外,我亦會分享我個人的環球股票倉 (其實主力為美股、港股及A股),並以科技股,消費類及穩健類(如REIT及公用股)股票為主,在一些不熟識但認為還是要配置資本的領域,則以ETFs作為工具。

從前喜歡炒出炒入,現在我的投資理念很簡單: 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,期望以合理價錢買到優質企業並長期持有。

雖然自命為投資人,近年最喜愛的quote來自Jeff Bezos: I very frequently get the question: ‘What’s going to change in the next 10 years?’ And that is a very interesting question; it’s a very common one. I almost never get the question: ‘What’s not going to change in the next 10 years?’ And I submit to you that that second question is actually the more important of the two 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深受quarter-life crisis 困擾呢,人生正站在十字路口上,很多患得患失。互勉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