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

2018年7月 個人組合小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月       年初至今
組合            -0.1%        5.4%
SPY US      +3.7%       6.3%
盈富            -0.5%       -2.0%
ACWI US   +3.7%       +2.8%

7月表現兩極,中資股(包括港、A、ADRs)拖累組合跌1.5%,外國股(包括美歐日)支持組合升1.8%,結果得個桔。表現最差不用多說就是騰訊,其他ADRs表現也很差。

組合十大持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比重         
Visa+Mastercard    7.5% (我並沒有特別區分V跟MA,都視為同一個主題)
Alphabet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.4%
騰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.3%
Microsoft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.0%
Amazo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8%
Salesforce.com      5.0% 
Nvidia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8%        
Palo Alto Networks 4.3%     
Alibaba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5% 
Softbank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4%

組合持有26隻股票
另持有現金10%,這現金水平不是我整副身家的現金,是扣除了一部份雷打不動的備用現金後的現金水平。另外如果該月份沒有任何交易,現金水平是會上升的,因為每月都有工資收入供我投入到股票組合中。

7月買賣金額基本抵銷,但沽清了一些雞肋股:
BlackRock: 2月已經減持的,市場萬一大跌BLK走唔甩。
Berkshire Hathaway/B: 現在美國經濟還強,但萬一貿易戰打中美國經濟又是走唔甩。
Micron: 暫時未肯定貿易戰有否重要影響,始終記憶體是seller market。但萬一中棍就一定係好傷,暫時避一避鋒頭。
閱文: 閱讀業務增長很一般,比自己預期差,而且有很多其他娛樂方式與之競爭。閱讀做不好的話甚麼版權營運業務都不用講下去,先離場觀望

7月買入中銀飛機租賃及借調整買入LVMH(借EUR),以及增持核心持股MSFT、MA、GOOGL、CRM。

雖然上述沽清的股票都是因為貿易戰而沽清,但不代表我對貿易戰有一個很strong的觀點,主要是沽清那些我認為萬一中棍會特別受傷的公司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師兄揀得好,Alphabet, Microsoft, amazAm季績都很好,無好似其他咁見光跌兩成。

    騰訊係咁跌,不過我都未驚,希望唔係我太樂觀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騰訊短期還是受壓,始終資金流出港股始終會打中騰訊

      刪除
  2. ETF兄你好,組合主力都是美股,純粹是因為美股好公司較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t's true....我改了改名字,因為突然覺得原名稱不太妥當。港股美股我都有興趣,有空多交流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