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

Asics又中招

3月中時提到我對Asics及運動鞋的看法,結果上星期Asics出業績又單日跌10%。

北美洲銷售下跌差不多2成,歐洲扣除歐元轉強影響也是下跌的。中國上升15%但其實Nike中國比Asics不知大多少倍但增長速度還比Asics快。整個集團只有潮牌Onitsuka Tiger增長還可以。

管理層痛性思痛做了個簡報分析失敗原因,例如公司對消費者的需求改變反應慢等等。日本公司很多管理層也反應很慢,Nike都不知講了多少季度要增加應對消費者改變的速度。

巧合地,3月中那篇Blog文我提到為甚麼我認為Nike React可以成功,4月時Asics就發佈了下圖的Hypergel。這個設計是Asics從來未有的,也符合我認為現在Athleisure的趨勢下,一個成功的產品的重要原素。Asics一直做得不好,主要是外型差。但如果能把這Hypergel的中底跟潮牌Onitsuka Tiger結合,或許會刷出火花。但暫時我對Asics還是觀望態度,我對管理層的質素還是有保留。

個人組合沒有持有Asics,但有Nike。

Image result for asics hyperge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